恒量

福华文推荐❷

惊喜地看到还有不少人喜欢我上一篇推荐,喜欢着福华这对老cp,也感谢那些留言反复强调福华并未式微的小天使们。是同样爱着福华的你们让我让我有了把这个推荐继续下去的动力,我只是堆砌了这些字,你们才是这些文字诞生的原因所在,哪怕只要有一个人被我的推荐吸引去看文,对我而言都是莫大的鼓励。总之~请尽情地享受吧!

福华文的这些推荐都是我的珍藏,文笔都精妙到不可思议就不一一注明了。

1.《Broken and Buried》
Holmes/Watson
简介:作者前言:在我新加入此站之后没多久,Igiveup给了我创作这篇小说的建议——那时我颇有些疑心自己能不能把它写好。而直到现在,尝试这样的创作,我承认自己还是有那么一丝不确定。但她鼓励我试试看,而创作这篇小说的念头也纠缠了我有一阵子了,所以我决定先试一试,看看写出来会怎么样。 我更多地参照了格兰纳达版的《魔鬼脚跟》,而不是原著。因为那集里有些具体的事例,对此文的故事情节至关重要。在此之外,我觉得你不须要知道更多了。哦, 这章将是华生的视角。也许接下来会有福尔摩斯的视角。 
那就开始吧,祝我好运!
译者注:KCS的这个故事,讲述的是魔鬼脚跟一案前后,福尔摩斯在华生的帮助下戒除可卡因的一整段艰难的历程。整个故事围绕着福华之间的关爱、背叛、猜疑、信任的毁弃与重建而展开,心理历程写得非常细腻。虽然标明了是粮食向友情文,但两人之间的温情写得相当动人。他们手拉手在黑暗中前行,无论多么绝望,总有长夜过去的一天。

推荐按:目前未找到最契合的音乐,大家可以先就着homeward bound听听看。这篇文开始是医生视角后面会有侦探视角。

福华之间令人触动的,不只是彼此之间的温情流转,更在于无论顺境逆境,两人始终一路扶持。当你处于地狱时,若是你知道仍有人用尽全力拼命拉住你,这便是黑暗中的光芒,绝望中的希冀所在。破碎与绝望或许黑暗,但别忘了你生命中永远有着一束坚定而温暖的光芒,永不消散,绝不减弱,毫不动摇,永远照亮着你。
“你敢在我面前再死一次?”我厉声喝道,怒火中烧地紧紧抓住他:“呼吸,马上!慢慢地!”

2.《All We Ought to Ask》
Holmes/Watson AU
译者注: 翻译‘金缕歌’当下为两个侦探心醉神迷之余,却越来越为Holmes心疼,有点希望他拥有独属于自己的故事…………本文就是那个故事。或者说,是勋爵弟弟如何直接掰弯一个更直的John的故事。     
我爱极了‘情难自禁’作者的文风:细腻写实的心理描写,张弛有致、举重若轻的感情戏。能翻到她的文觉得好荣幸。大家不要相信她自谦说本文是恶搞、与历史时代不符之类,其实是很严肃的文,而作者本人是研究教授19世纪文学和文化的专家,本文的维多利亚风非常浓郁。我觉得很多维多利亚或其它古代背景的同人,其中的人物往往就是我们熟悉的现代人加上绅士/骑士风范再加恐同,而这里的人物感觉从骨子里就是19世纪的人。 标题来自篇首的赞美诗,原意大概是要人们甘做上帝的羔羊,不要提出任何要求或质疑,本文当然是反其意而用之。文中有些宗教哲学的思辩,我都一窍不通。我只关心其中的爱情故事。 
    平凡生活,寻常劳力        
    The trivial round, the common task
    当是我们全部的期冀           
     Would furnish all we ought to ask
    抛却自我,有一条路           
     Room to deny ourselves, a road
    日日引导我们,走近上帝       
     To bring us, daily, nearer God. 
      ——约翰•基布尔《晨曲》
推荐按:在那个同性恋为人所不容的世界,让我们看看一位牧师和勋爵能碰撞出多么美丽又无奈的火花。
“他知道在世人和教会眼中他与Holmes所做之事是骇人听闻的。然而当他着力回忆那些细节,心的狂跳和脏腑的坠落之感虽然带着一丝恐惧,却也饱含欢愉。”
伟大的爱情,理应是超越种族、性别、年龄的存在。让我们感谢作者,能够给他们一个完满的结局。
“他听起来兴高采烈。John 的微笑咧成大笑。 ‘幸好有我在你身边守护你,如果事情有趣得过了头。’‘啊,肯定会。’Sherlock说,‘我给不了你很多,我最亲爱的John,但我相信这一点我是可以给你保证的。’”

3.《提琴独奏的四个小插曲》
Holmes/watson
推荐按:这篇文是医生视角。Katie的作品总是能看得人脸红心跳,她笔下的侦探相比KCS的温柔深情,少了丝温柔,多了些冷冽严峻,但都同样的迷人。好了,让我们随着医生一起脸热心动吧!
“是的,就是这种感觉——而且现在似乎只有他能让我觉得——有一种幸福的信念,好像只要能看见他的身影,听见他的声音,那么整个世界到最后就一定能一切安好。当然,我并不是一个幼稚的小男孩,之前也曾爱过,也在生命中见识过太多,但他在我内心激发的喜悦依然是无法抑制的。”

4.《如果成为221B的邻居》
Holmes/Watson
简介:如果有幸(?)成为221B的邻居(比如楼上?),有可能出现的情况——
推荐按:看过去上面那么多大作,停下来喝杯茶再继续,让我给你端盘小甜饼。有没有想过住在221B的楼上会是怎么样的生活?我可是幻想过的(笑)。所以,在这篇文里,请尽情地代入自己吧!“日子每天都在继续,你仍然会跟着医生后面赶超市半价、被侦探半夜里制造的噪音吵醒、跟探长聊聊天、偶尔客串人质和Professor Moriarty玩24点(你没赢过)…”

5.《the conductor of light》
简介:文章涉案人员主要是《显贵的主顾》
推荐按:戴好墨镜随我来看这二人如何闪瞎眼吧,推荐的理由很多,但下面这段可是让我掩书微笑出声:
“‘我觉得我二十多岁那会儿对你可能还有点吸引力,现在可是一落千丈。’
‘为什么这么说?’
‘以前我想让你脱掉裤子,可远没有现在这么费劲。’

6.《Performance In A Leading Role》
Holmes/Watson AU
推荐按:夏洛克·福尔摩斯是曾经的奥斯卡影帝,现正处于事业低谷。约翰·华生是个挣脱不了浪漫喜剧角色的普通演员。如果他们在一个独立电影里饰演一对同性恋情侣,会让对方感到意外吗?又是否会假戏真做,把戏中的浪漫带到现实?
推荐按:为什么把这篇放在压轴呢?因为是福利(笑),开个玩笑,如果只是简单的福利我是绝对不会放在这里的。这篇文是AU中的佼佼者,剧情和人设极其饱满,情感描写火热而感动,真假参半的设定简直像是曾经发生过的故事,说不定在某一个时空里,他们就是如此相遇相知而后相守一生的。
“John: 我希望能一直保持事业和家庭的平衡;我希望能继续供养家人,并多跟他们走动;我希望能够一直从事喜爱的工作,参演优秀甚至伟大的影片;而这一切始终都有Sherlock陪在我的身边。 
Sherlock: 这些也是我所希望的,但更重要的是,我希望能成为John的好丈夫,我们永远都能像现在一样幸福。 [John再次握住他的手,微笑着] 
John: 看吧?我就说他很浪漫。”

这种一点一滴将自己的珍藏推荐给大家的感觉很幸福,有时候码到一半会想着也许就是现在这一刻,说不定会有人因为我的推荐去新看或者回顾某一篇文章,然后经历我曾经历过的那些感动,触摸我曾看到过的那些深情。想到这里,总会微笑着加油码字。
再一次感谢那些写出这些精妙文字的作者们,感谢你们呈现给读者们一个如此多彩又绚烂的福华世界,也感谢喜欢着这篇推荐的你们,我们下篇见。

PS:《提琴独奏的四个小插曲》诚然是爱诗篇章中的一篇,这里解释一下我为什么要提出单篇来推荐(笑)。一来,Katie三大合集里的文大多都无直接剧情联系,只是数篇文章的集合。二来,合集里的每一篇文章读来都有不同的感触,我希望你们去看的并不只是文字,更是字里行间的情感。其三,这个推荐系列都是我数年看文挑出来的珍藏,也就意味着,只有部分会推荐,有的就只能遗憾略去了

评论(6)
热度(1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恒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