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量

福华文推荐❸

最近译稿子译得心力交瘁,无力废话,简单粗暴地开始正文吧!

我的推文一般都是he,除非是极好的be,如果是be一定会有标注的尽可安心。福华文的推荐系列都是我的珍藏,文笔剧情皆是上佳,就不一一注明了。

1.《Corpses Don't Bleed》
Holmes/Watson
推荐按:文章起笔于侦探假死归来,文笔沉静优美,读完真的有意犹未尽的感觉,我看完结尾之后又回顾了三遍(笑)。想象中的二人再见,就该如是,有愤怒有悲伤,但最多的,永远都应该是爱:
“‘我想念你的陪伴,你的存在,你的深刻见解。’我哼了一声,看向别处,看着炉火,但他仍继续说:‘我想念你,Watson。最近我得出了结论,我再也无法离开你了。我记得你在瀑布边为我痛泣的样子,就像是在地狱般迷雾中发出的光,我再也无法忍受那样的画面伴随我入梦。’我感到一股强烈的红潮涌上我的脸颊…”

2.《Mate》
Mycroft/Lestrade AU
简介:Mycroft毕生的宿愿:一、搞定弟弟;二、搞定全世界。前者似乎已是不可能的任务,后者则需要他找到一个伴侣 —— 一个独一无二的人类,Mycroft可借其血液创造血族大军。解决问题的关键全部指向同一个人:Gregory Lestrade探长。问题?伴侣必须两情相悦,然而,Lestrade没有任何兴趣成为Mycroft的所属物。
推荐按:为什么在福华文里推荐麦雷是有原因的!!因为这篇是下面推荐的thrall的前篇,而且thrall中探长也有出现并且扮演了相当重要的角色,不看这篇直接跳trall也不是不可以,但有些地方的剧情会有点突兀。
当然,依然是相当惊艳的作品。唔……某些情节相当火辣(脸红)

3.《Thrall》
Holmes/Watson AU
简介:Sherlock戒断毒瘾,可是他的生活仍旧每况愈下。而撇开所有这些不谈,他从根本上拒绝找寻伴侣。找一个人类来平衡他的生活简直让他深恶痛绝。当Mycroft、案件和新室友夺去了他所有注意力时,他竟然错过了一生中最重要的一条线索:他的伴侣已经找上门来了。
推荐按:想要努力抓住医生心的Sherlock好可爱,令人有点心疼,不过请安心,结局当然是happy ending。
“好似突然闪现一道光亮驱散了房中的所有昏暗。Sherlock终于切切实实看见了John。眼前——John的灵魂,坚强不屈、独立自主、英勇坚韧,同时又相当的,相当的困惑不解。处实效功的John,温厚忠顺的John,变化融通的John。”
当然,同mate一样依然是相当火辣的一篇文。尾声之后是麦雷的片段,不喜跳过就好。

4.《Tears in rain》
Holmes/Watson AU
简介:以福尔摩斯家族为首的忠于国家人民的家族和机构却遭受了惨无人道的“大清洗”,所有与此相关的人都受到牵连。包括了福尔摩斯兄弟在内的人都被残酷镇压,度过极其黑暗的日子。福尔摩斯兄弟因此愤而抛弃道德和正义,联手报复并成功登上权力的巅峰。为了不被心底柔情拖累到行动,兄弟二人删除了关于一生挚爱的所有档案,故事由此展开。 
推荐:注意!!be!!但是还是希望不要错过这篇文章,作者勾画出的医生坚强沉着而勇敢,经历诸多痛苦之后依然散发着温暖沉静的微光。我也爱极了医生回忆里的侦探,骄傲而可爱,任性却深情。还有探长、安德森…这篇文章里的每个角色都让我如此深爱又心疼。犹记得当时熬夜看完这篇文章,盯着窗外叹气,一伸手摸到满脸的泪水。总而言之,请好好欣赏它
   “如果有一天, 
    我们终将失散在人海。 
    请在失散前, 
    用力去爱。”

5.《The Republic of Heaven》
Holmes/Watson AU
推荐按:这篇文毫无疑问是我最爱的福华AU文。伴灵设定,如果不了解的话可以看看黄金罗盘这部电影,也是相当不错的影片。一直赞叹于作者对医生和侦探的伴灵选择,尤其是医生的,我真的想不出更合适的了!!!
但是!!!这篇文译者没全翻完(但基本上不影响阅读感受),如果等这个假期原译者还不更,我应该会去要授权接着翻,因为实在太爱了。
相信我,不要错过这篇文

6.《cold hands》
Holmes/Watson
推荐按:严寒的冬日,忘戴手套会发生什么?当然,对我们而言只会得到一双冰凉的爪子(笑),一言蔽之,探长说的那句就是我想对他俩说的:“天哪,你俩赶紧去开房吧!”

愿看到此处的小可爱们都能遇到那个温暖你的人,任世界大雪纷飞,只要有他(她)牵着你,心里永远温暖如春。这篇推荐到此为止,我们下篇见!(飞吻)

PS:我的推文应该都可以在随缘居找到

评论(6)
热度(15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恒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