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量

福华文推荐❺

不知不觉都到第五篇推文了,当然,没看前四篇的还请移步我的主页(不知道怎么建链接的我…),前几篇推荐中有些文章错过实在可惜。

福华系列的推文都是我的珍藏,文笔剧情都无比精妙,就不一一注出了,除非极好的be,我的推文都是he,如果be会有标注尽可安心。

1.《未曾发现的国度》
Holmes/watson
简介:柯弗顿•史密斯的毒盒伤及了错误的对象。
推荐按:Katie的作品,下笔收敛而优雅,这里建议有余力的朋友们去看看这位作者的原文。
医生被误伤而染上了一种罕见的病毒,面对垂危的医生,侦探该怎么办?以及,医生病重时的告白到底有无成功?这一切,还得你自己去书中寻找答案。不过我相信,你会喜欢这个答案的。
“‘我不想留下你一个人。’
  ‘我不会是一个人,因为你在这里,’他轻轻说道。 
  ‘我一定要在我死前告诉你。’ 
  ‘告诉我什么?’他大喊道。‘华生?告诉我。’
   我的眼睛再一次地合上。我想要抓住我的意识,但它像一缕轻烟一样飘离我的身体。”

2.《That Which Gives Extras》
Holmes/Watson
简介:衍生自原著的海军协定。
推荐按:这篇文里…侦探吃醋了。没错,Katie笔下那个冰冷而优雅的侦探吃醋了,抛开那些精妙绝伦的文笔和剧情,我也会为了这点看下去的(笑)。
“‘我觉得指责我别有用心太过分了,因为从一收到信,你就对我隐瞒你和那个……那个人的关系,’他痛苦的抽气。 
‘对不起,’我说,眼里的水雾就要溢出。‘我绝不是有意伤害你。我爱你。’
我说出口了。无论他之前的神情多么沮丧,都与正流动在蓝灰色双眼里惊惶的怒意再无干系。”

3.《前世今生》
Holmes/Watson
推荐按:推荐音乐:Meditation from thais。即使我的心随着你的离去枯萎了百年,但只要让我再见到你哪怕一眼,它也会瞬间为你而鲜活。我对你隐秘而厚重的爱,哪怕是经历百年的时光,这份爱也绝对不会消减分毫。
“也许每过去一百年,人世间就会有消亡和变更。 
他所有的模样,都需要我重新去认识和记忆。但他的灵魂从未曾离开。 
即使他沉默,不动声色。即使当我们遇见的时候,已经穿越了上百年的时光,但我只要看他一眼,便能把他辨认出来。甚至每一个细节都了然于心。我都知道。我都记得。”

4.《Cupid.Mike Cupid》
Holmes/Watson
推荐按:这篇文的视角很是稀奇,不是医生也不是侦探,而是爱神Mike。没错,让我们看看爱神Mike是如何劳心劳力将这俩凑成一对的。顺带一提,各位在阅读时请尽情地将自己代入Mike吧(笑)。
“他们寻找到了彼此,他们的火花被爱神小心翼翼的双眼见证。他们会终成眷属,Mike推测着,尽管这可能要花上不少时间。看看自己的表,Mike才惊讶地发现他本来以为最艰难的任务居然在午饭前就搞定了。”

5.《Sacrifice No.003》
Holmes/Watson  
推荐按:记忆中的那些爱意到底是真是假?用尽全力得到的答案,该不该相信?当你寻求的真相摊开在你面前,你是否会宁愿自己当初从未追问过。
剧情构思相当巧妙的文章,文笔也相当流畅。注意!!文末读来令人泪下,几乎是be!!但相信我,绝对不要错过这篇文章!
“他浑身战栗他闭上眼睛他几乎用尽了这辈子的虔诚,他终于把嘴唇颤抖地贴上了医生的头顶 
[John,我很抱歉。] 
John仰头安静承受了这个无限接近于吻的触碰,有那么极短的一刹那他觉得这个靠近的温度这个小心翼翼的拥抱非常非常熟悉,熟悉到让人落泪。”

6.《协奏交响与独自沉迷》
Holmes/Watson
简介:福尔摩斯同人,内容是《最后一案》前后的故事,由N封电邮、N篇笔记、1封信、N首小提琴曲、与N件事组成。情节先苦后甜,苦中有甜,甜中有苦,结尾当然HE。
推荐按:我几乎可以肯定,福华圈内每个人都看过或者最起码听说过这篇文章。蓝莲花是我最喜欢的作者之一,福华向只动手写过一篇,翻过一篇,都成了砥柱般的顶尖作品,她写过的那篇AL《只是当时》至今都是AL圈内的经典。在我心目中,就福华文而言,她是国内唯一可于双K并提的作者。
再一次把这篇文提出来,是希望大家搭配我自用的背景音乐last train(前半部分)和should it matter(后半部分)试试看,和我一起再重读一遍这部优秀的作品。
“这是一间狭小的房间,黑暗、肮脏、逼仄、冰冷,24小时回荡着尖利恐怖的噪音,这就是他的整个世界。在这令人绝望的世界之中,只有那个人是他的常数和恒量,是他辨别现实的试金石,是他不至于疯狂的最后一道屏障。”
Even when the world was falling apart, you were my constant... my touchstone.

评论(9)
热度(1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恒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