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量

【锤基】我用什么留住你

  

我用什么才能留住你?

我给你流血的匕首,

黯淡的王座,

阿斯加德破碎的金宫。

我给你一个久久回望故国的无家之人的悲伤。

  

   

   

   

  

我给你已逝去的父辈,

人民用泪水和荣耀祭奠的英灵,

我们的父亲,

神思归于永恒,

死亡与他挽手并行,

死的时候一如生前伟大;

  

   

   

   

  

我们的母亲,

如瀑的金发,

曾是我们最温柔的摇篮,

如今都成了虚无中闪烁的光斑。

  

   

   

  

  

我给你我此生所能拥有的一切爱意,

以及我所能积攒起的全部信任和敬佩,

我给你一个王者绝无仅有的忠诚。

  

   

   

   

   

我给你看我小心收起的赤诚爱恋——

未加雕饰、毫无掩藏,

不被时光磨损,不被往事侵蚀的一片真情。

  

   

   

  

   

我给你早在你出生前多年的一个傍晚,

吻过的一朵玫瑰的吐息,

我给你关于你一生的诠释,

关于你不为人知的脆弱,

你埋藏在谎言之后的真实而惊人的赤子之心。

  

   

  

  

  

我给你我的追思,

我的绝望,

我灵魂的深渊。

  

   

   

   

   

我试图献出神力、生命、我的一切来留你在我身边,

我的兄弟,

我的挚友,

我的爱人。

我用什么才能留住你?

  

  

  

  

  

后记:

原诗是阿根廷诗人博尔赫斯《献给贝阿特丽斯·比维洛尼·韦伯斯特·德布尔里奇》中的一段节选,昨晚读到开头就觉得适合锤基,一时感慨改了他俩的。感兴趣的可以去看看原诗。

  

  

  

  

评论(2)
热度(60)

© 恒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