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量

【盾铁】Night


送给伊甸 @人造伊甸 ,来配她的画。
      
   
        
   
        
  
夜晚是充满回声的舞台,它放大着人们最细微的感知。远方颤动的星,空中回旋吟唱的风,枕边人轻浅的鼻息。静谧的夜将白日的争执或浮躁卸去,将每个人体内隐匿的事物重新裸露出来,让人听见缱绻的情话或伶仃的叹息,听到内心最深处的渴望。
 
 
托尼听到了史蒂夫的心跳声。稳定、有力、从容,隔着两人相触的肌肤将震动传到他的心里,是白鸽盘旋飞翔的双翅扇动出的光影变幻的频率,让自己的心脏缓慢与之共振。
  
 
“很累吧?”他侧首轻声询问,“去床上睡一会儿?”
  
  
回答他的是一个细微的摇头,史蒂夫对他微笑,疲惫却柔和。“不累。你尽管修,我靠一靠你就好。”
  
  
史蒂夫的脑袋垂落在他的肩颈。细碎的发丝搭在他裸露的肌肤上,微微的痒,像是蝶翼在他的脖颈间振翅,扇来雪松和硝烟的气息。他关掉耳机中的音乐,调暗了灯光,旋开史蒂夫腕上回收装置的螺丝。
  
  
仪器碰撞的声响细弱清脆如水珠溅地,寂静在其间栖息,某种难以名状的情感雨点般落向托尼,轻抚着他,让他的灵魂都变得柔软。他放轻了动作,听到了咏叹般的呼吸声。
  
  
史蒂夫睡熟了。
  
  
原本轻轻倚着他肩膀的份量渐渐加重,沉甸甸地坠在他的肩上,他感受得到史蒂夫轻浅的鼻息,温暖地扑在那一小块的皮肤上,仿佛最后一抹未尽的暮光落于其上,玫瑰在这抹暖光的吐息中渐次开放,花瓣轻触过他的肌肤,如柔和密匝的吻。
  
  
他的世界安静睡去,温顺依偎于他的肩侧。
  
  
托尼用余光抚摸他的脸颊,他低垂的睫毛纤长,工作灯柔和的光芒得以在其上轻旋跳跃,如同露珠滚落,是融化的星光,夜色自其上滑过,贮藏它轻颤的弧度, 低缓而安详。史蒂夫的呼吸声在他的灵魂中嗡鸣,安定感如影飞来,在他的心里悄然席卷,将四肢百骸都烘出融融的暖意。如游鱼委身于海,他靠近对方,任由时间在静谧中缓慢停止,让夜色落幕,疲惫和眷恋停泊归港。
     
     

  
     
   

评论(7)
热度(72)

© 恒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