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量

【盾铁】一个孩子两个爹 (中篇)

           
summary:史蒂夫和托尼打算一起养个孩子,没人觉得这是个好主意
   
    

         
 ☆

      

“那仍然是个好主意!”
   
   
托尼带着这句话和一瓶香槟砸开了史蒂夫公寓的大门。
   
   
“绝对是个好主意!”史蒂夫兴奋地给了他一个拥抱,“你确定你现在很清醒?”
    
   
“这辈子都没这么清醒过。”托尼打了个响指,“让我们抱个孩子回家养吧!”
    
   
“既然这么说,”史蒂夫拽过沙发上的电脑,“我找到了一个领养机构的网站,我们只需要填写一封在线申请书……”
   
  
“干得漂亮哥们!”托尼将香槟塞到他怀里,激动地搓了搓手打开电脑,“让我们看看需要什么……领养人名字,托尼·斯塔克,以及——”他笑着看了史蒂夫一眼,“史蒂夫·罗杰斯。”
   
   
“还有居住地址。”
   
   
“对,地址……纽约西57街——”
   
   
“等等,”史蒂夫按住了他敲键盘的手,“你不会想是让孩子住在你的公寓吧?”
   
   
“有什么不对吗?”托尼疑惑地看着他,“室内花园、游泳池、电影院,还能看到超棒的河景,没人不想住在那。”
   
    
“为什么不填我的地址呢,韦斯切斯特会更合适,草坪、阳光……”史蒂夫耸耸肩,“领养机构的人会喜欢这个的。”
   
   
“近郊?”托尼挠着下巴犹豫道:“你知道的,我所有的一切都在这,我的工作、我的朋友……”
   
   
“我有个主意!”史蒂夫沉思了一会儿,征询地看着他,“周一到周五我们待在城里,一到周末我们就去郊区怎么样?”
   
  
“好极了!”托尼兴奋地点点头,“想想看,我们可以带他去骑马!这就是有两个爸爸的好处!”
   
  
“没错!”史蒂夫笑了起来,“你的工资再加上我的工作,我们完全供得起两套房子。”
   
   
“哦……”托尼皱着眉毛看向他,“所以说……你还打算继续工作?”
   
   
“我当然要继续工作了,”史蒂夫不解地摊开手,“我为什么要辞职?”
   
   
“你知道的……”托尼歪了下脑袋,“科技馆、球赛、巴拉巴拉诸如此类的事总得有人带他去。再说了,画画对你来说,更像是个爱好而不是——”他伸出手比了两个引号,“‘工作’。”
  
     
“什么?!”史蒂夫恼火又惊讶地看着他,“你怎么能这么说?”
   
   
“很好,”托尼将电脑扔回沙发上,“所以我们现在就要开始吵架了?”
   
   
“绘画是我一生的追求!”史蒂夫朝他伸出双手,“你为什么不辞职?”
   
  
“我为什么不?”托尼愤怒地瞪着他,“让我来告诉你我为什么不!当你坐在架子前信手乱画时,我得在那间该死的办公室里坐上十四个小时听一堆老头子长篇大论,这样我们的孩子才有得吃有得穿!”他站起身头也不回地朝门口走去,“我现在不想再讨论了,我要去酒吧!”
  
   
“站住,”史蒂夫拽住他的胳膊,“忘了我们的老规矩吗?”
   
   
“你是说……”
   
   
“没错,”史蒂夫将他从门口拉远,安抚地拍了拍他的小臂,“来吧,多动脑子少生气,来个头脑风暴,我们会想出个主意的。”
   
   
“好吧……”托尼将自己扔回沙发里,皱着眉头思索。
   
    
“我有主意了!”史蒂夫猛地看向他,咧嘴笑了起来,“我们可以找个保姆!”
   
   
“噢!”托尼睁大了眼,“这是个好主意,我恰巧认识一个伙计,他找得到全纽约最火辣的保姆,”托尼朝他挤挤眼,“你明白我的意思。”
   
   
“什么?”史蒂夫的笑容僵在了脸上。
   
   
托尼似乎沉浸在了自己的想象里,完全没有注意到他的神色变化,自顾自激动道:“想象一下,史蒂夫,你和我,一起生活,有个孩子,再加上一个火辣的性感保姆和一条宠物眼镜蛇……”
   
   
“你说什么?”史蒂夫皱着眉毛,神色不豫地抱起双臂。
  
    
“孩子需要一条宠物眼镜蛇,史蒂夫,别这么扫兴,”托尼朝他比划着,“想象一下,派对应不停歇,我们可以开它个一整周,满屋子都是最好的酒和最漂亮的姑娘,我说了忍者飞镖吗?我的派对上一定少不了它!”
  
   
“托尼……”史蒂夫揉了揉眉心,将一只手按在他的肩膀上。
  
   
“怎么了?”托尼抬头看他,眼睛兴奋地瞪大了,雀跃的光芒在他的眼底跳跃着,这让史蒂夫差点将打算说的话又咽回去。
   
  
“我不能和你一起领养孩子,托尼。”
  
  
托尼脸上的笑容迅速褪了下去,“为什么?”
   
   
“因为……”他犹豫了一下,躲闪着托尼的目光,“因为孩子还没领回家,你已经表现得像个糟糕的父亲……我是说——”
   
   
“哦,”托尼甩开他的手,语气僵硬,“我懂了。”

  
“托尼!不,等等……”
   
   
他大步朝门口走去,在史蒂夫来得及抓住他之前用力甩上了房门。
         
          
         
        
          
         
         
第二天清晨,史蒂夫瞪着自己的手机,像瞪着一个随时会爆炸的定时炸弹,他拿起手机,又焦躁地扔下,在反复的犹豫纠结中抓乱了自己的一头金发。当他再度将手指伸向手机时,铃声猛地炸响,史蒂夫一个哆嗦,差点将它扔到地上。
   
   
“嗨,”他看了一眼来电提醒,战战兢兢地对着话筒喘气,“托尼,听我说,我真的很抱歉,昨天我说你是个糟糕的父亲,我真的非常——哦,”他瞪大了眼,“你真的没生气?”
  
   
托尼的声音从听筒里清晰地传过来,“你这么想很正常,可以理解,我没生气。”
  
    
“谢谢你,”史蒂夫感动又愧疚,“不过说实话,昨天我们都有点疯狂——”有人在敲门,他握着电话朝门口走去,“我觉得我们都没准备好承担责任——”
    
     
“爸爸回家了!”托尼站在门口,单手抱着个裹在襁褓里的婴儿,笑容满面地朝他伸开另一只手。
    
   
那个侥幸逃过一劫的电话,这次没能再幸免于难,它伴随着史蒂夫的下巴一起结结实实地砸到了地上。
  
    
“托尼!你从哪弄来的孩子!”
       
      
       
   
      
     
   
  
   

  

   

    

    

 

评论(12)
热度(138)

© 恒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