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量

【盾铁】爱逾生命

    

If I know what love is, it is because of you

因为你,我才知道了什么是爱情

  

白苜蓿和橙花的香气在清晨的光线中浮动着,树莓和柠檬的甜酸被黄油的醇香浸过,浓郁地勾引着味蕾。

有阳光映照下的一汪湖水朝他涟滟起迷人的弧度。“早啊。”

史蒂夫靠在流理台前对他微笑,光线自他的金发中穿过,而后心甘情愿地黯然失色,他唇角的细纹蜿蜒出熟悉的笑意。

“早。”托尼听到自己这么回答着。

“猜猜今天的派是什么味的?”史蒂夫的上下睫毛轻轻碰撞,将阳光剪切成五色的碎光。

托尼深深吸了一口甜美的空气。

“蓝莓和苹果?”

“对了一半。”

有浓郁的甜香自烤箱中冲出来,落在盘子里,然后被端到他面前。

“树莓和苹果。”史蒂夫语带笑意。

“这么说我其实对了三分之二。”

“如果你非要这么说。”字词间的笑意变得明显,在唇齿间欢快地跳跃着。

“牛奶还是柠檬茶?”

“还用问吗?”托尼撇撇嘴,端走了那杯柠檬茶。

“万一你哪天改主意了呢?你喜欢一样事物从没超过80天。”史蒂夫揶揄地取过了那杯温热的牛奶。

“那可不一定,我都吃了三个月你做的早餐了。”

“我应当为此感到荣幸吗?”史蒂夫虚举了顶礼帽,朝他翻出一个敬礼。

“当然。”托尼失笑,“不过这份荣幸也是归于你自己的。”

“明天想出去和我一起跑一圈吗?”

“想都别想。”

“那和我出去走一走?”碧蓝的湖水荡出一圈圈波纹,轻柔又强势地将他牢牢圈住。

“……好吧。”托尼满不在乎地点头,焦糖色的眼睛却背叛了他,愉悦又期待地在那汪湖水中微微放大。

史蒂夫发自内心地微笑起来,纯粹的快乐像是光和热一样从他身上散发出来,让托尼也从内而外地暖了起来。

“再给我来块派,顺便我也不会介意一杯牛奶。”

俩人的笑语声伴着刀叉声断续地响起,阳光自窗台上流淌过洗净的被盘,从水池边上流过,随着水滴落在橙花细嫩的白色花瓣上,汲取了一丝香气之后落上了托尼的眼角。

焦糖色的双眼明亮而快乐,被这缕光线温柔地映成了流淌的蜜糖色。托尼听着史蒂夫蹩脚的笑话,眼神纯稚快活得像个孩子。

  

   

   

   

   

   

“布鲁斯,还是没办法吗?”

红发的特工看着监护室里隐约的人影,询问身边的同伴,自己都没有发现她从来强硬犀利的语气此刻柔软而无力。

班纳摘掉眼镜揉了揉眉心,露出眼睛下方大片的瘀紫,“我能做的都做了,是他自己选择呆在那个自己亲手制造出来的梦境里。”

他猛地看向红发特工,“娜塔莎,我真的尽力了……”班纳捂住了脸,感觉到自己被拉进一个弥漫着硝烟味的怀抱。

“嘘,没事的,我们都知道,我们都看到了你有多努力。”娜塔莎安抚着突然崩溃的同伴,目光透过巨大的玻璃窗落在床上那个神色安稳、唇角带笑的人身上。

冷静下来的班纳重新戴上眼镜,朝她抱歉地笑笑,“抱歉,我实在是……”

“去休息一会儿吧布鲁斯,你太累了。”

“你待会还要过去吗?”

“对,索尔和山姆也去,他们在外面等。你知道的,他们受不了看到托尼这样……”

“替我带束花。”

“好。”

 

雪白的石碑在白雪松下静静地伫立着,清苦的松木香气冲淡了墓碑周围浓郁的花香。

有一根修长、满布着细小伤口的食指轻轻划过石刻的名字。

“下午好史蒂夫,我们为你带了新花,索尔几乎买了大半个花店给你。”

娜塔莎对着石碑温柔地微笑起来,“现在的日子虽然还是艰难,可大家互相扶持着,也这么一路过来了。你知道吗?幻视和旺达在一起了。”

“如果托尼知道一定会为他们开心的,他们还没有举行婚礼,你猜幻视说什么来着?”

清风掠过白雪松,在树梢簌簌缠绕流动过,带着雪松温和的香气掠起她耳边一丝散乱的头发。

“他说他想等托尼参加他们的婚礼,他一直坚持认为托尼能自己醒过来。”

“你说他会选择醒过来吗?”

手指搭在石碑上,像是搭住一个好友的肩膀。

“帮帮他好吗?毕竟——”

娜塔莎低下了头,声音有些不稳定。

“你从生到死都那么爱他。”

   

   
  
  
  
 

 


希望在另一个宇宙的他们能搀扶着踏过这些凌乱破碎,走向一个被许诺的结局,不负背后的淋漓血色,不负他们的隐忍深情。

评论(13)
热度(136)

© 恒量 | Powered by LOFTER